kattn save the world

无病无灾

读时常常纳罕,像李德林这样的人会被一个女人逼成这样?看了后记反而更澎湃了,是啊,现实往往比小说更匪夷所思。这部作品最大的好处,大概就是它带给我的反思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是一个河南人,或者我从小听爷爷爸爸说豫剧,河南人那种顾及面子,外粗内细,凡是面面俱到让我更能理解书中人物的遭遇和心境。李佩甫写官场,写农民,可场面背后是人心,人心这个东西。人生短短几十年,谁能真把自己摘干净?那些可叹的事可叹的人,不过是随波逐流罢了。

我一直觉得,你看一个作者,你不读他三本以上的书,是没有发言权的。我曾经把周作人自编文集集齐,不过我只看了三分之二大概,剩下的都是偶尔翻翻,全套43本差一本《雨天的书》。我很喜欢鲁迅,但是我不记得哪里看到的,说在他们的年代,周作人是比他兄长周树人更有名望的,大概是想知道当时的青年人在想什么被什么吸引注目,我更想看一看周作人。当然,这都是因为我的楼诚,我总结对自己有影响的二三事,得了一个结论,但凡令我一再咦吁感叹念念不忘的东西,最初的契机,多半是CP,这也是一个腐女的自我修炼吧,你得为你萌的CP做更多的事啊,这做更多的事的第一步,就是你得努力设身处地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