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ttn save the world

无病无灾

途中信札

别了,但你会和我/在一起,你会走进/循环于我血管中的一滴血里,或在外面,一个让我脸颊发热的吻,或者一条在我腰间的火腰带。
我的爱人,请接收/这涌自我生命的伟大的爱,它在你身上找不到领土,仿佛探险者迷失于/面包和蜂蜜的岛屿。
我在暴雨后/找到你,雨洗净了空气,在水中/你甜美的脚像鱼一样闪闪发光。

亲爱的,我奔赴战斗。


我将在地上为你挖一个洞,那儿,你的船长/将等着你,床上铺满鲜花。
我的可人儿,别再想/那痛苦,它像一道磷光/横过我们之间,也许在我们身上留下烙印。和平也已到临,因为我返回/我的土地战斗,而由于我有一颗完整的心,里面有你给我的永恒的/血,且由于/我有/印满你赤裸形体的我的两只手,请看我,请看我,看我粲然地航过海,看我航过夜,那海与夜是你的一双眼睛。
我离去时并没有离开你:我的土地就是你的土地,我要征服它,不只是为了送给你,也要送给所有的人,送给我所有的同胞。
有一天,盗贼会跑出他的巢穴。侵略者会被赶走。所有生命的果实/会在曾经熟习火药的/我的手上生长出。
我会知道如何轻触新生的花朵/因为你教给我温柔。
我亲爱的可人儿,你会来与我一起去战斗肉搏,因为你的吻像一面面红旗/住在我心,而如果我倒下了,不只/大地会覆盖我,你带给我且在我血液中循环涌动的/这伟大的爱也会。
你会来与我一起,在那一刻,我等候你,在那一刻,在每一刻,在每一刻,我等候你,当可恨的悲伤前来/敲你的门,告诉它,我在等候你,当寂寞要你换掉/写有我名字的戒指,告诉寂寞来跟我谈,告诉它,我不得不离开/因为我是一名士兵,告诉它此刻我在何处,在雨中或/火中,我的爱人,我等候你。
我等候你,在最恶劣的沙漠,在盛开的柠檬树旁,在每一个有生命的地方,在春天诞生之处,我的爱人,我等候你。
当他们告诉你“那个人/并不爱你”,请记得/我的脚在那夜里多么孤单,它们寻找/我所爱的那双甜美的小脚。
亲爱的,当他们告诉你/我已经把你忘了,哪怕是/出自我口,当我这样说时,请别信我,有谁,有何方法,能将/你割离我心,又有谁能收受/我的血/当我鲜血淋漓走向你?
但我仍然无法/忘记我的同胞。我要在每一条街上,每块石头的后面战斗。你的爱情也会帮助我:它是一朵闭合的花/不断地以其芬芳充实我,在我体内像一颗巨大的星星/突然绽放。

我的爱人,这是夜。

黑色的水,沉睡的/世界围绕着我。黎明很快会到来,而此际我写这么多/是为了告诉你:“我爱你。”/告诉你“我爱你”,请照料,洁净,鼓舞,护卫/我们的爱情,亲爱的。
我把它留给你,就像留给你/一把含着种子的泥土。生命将从我们的爱情诞生。他们将从我们的爱情啜饮水。
也许有一天/一个男人/和一个女人,一如/我们,将触摸这爱情,而它仍然有力量/灼烧那触摸它的手。我们是谁?那有什么要紧?他们将触摸这火,而这火,我的可人儿啊,将说出你简单的名字/以及我的,唯有你/知道的名字,因为这世上/唯有你一人知道/我是谁,因为没有人能如你的,如你的一只手那样地了解我,因为没有人/知道我的心如何/燃烧,何时燃烧:只有/你棕色的大眼睛知道,你宽阔的嘴巴,你的皮肤,你的乳房,你的肚子,你的心肠,以及被我唤醒,以便/持续歌唱直至生命/尽头的你的灵魂。

亲爱的,我等候你。别了,亲爱的,我等候你。亲爱,亲爱的,我等候你。

这封信如是结束,全无悲伤:
我的脚坚立于地上,我的手在途中写这信札,在生命途中,我将/永远/与朋友同在,面对敌人,我的嘴含着你的名字/和一个永不会与/你的嘴分离的吻。

评论

热度(2)